-- 外籍人士來台租屋 - 華亞房屋
正在加載......


專營外商租屋-華亞房屋 0937185875

出租外籍人士報酬高 天母 大直 信義夯

鄰天母月租10萬起 日商租金預算5~7萬

【朱語蕎╱台北報導】台灣租金行情長期落後房價,租金報酬率不高,加上租客良莠不齊,不少包租公將客戶群鎖定外國商務人士,因外籍人士對高租金接受度較本地客高,且租給以公司名義來台租屋的外國人,不但不怕收不到租金,加上多是外商高階主管,素質高,房屋折舊率反而降低。


天母、大直、內湖以及信義計劃區,是最受歐美人士喜愛的區域,尤其天母地區有外僑學校,環境清幽舒適,一直是外國人定居的首選。 像是中山北路七段、天母東西路、忠誠路二段周邊,有完善公設及管理的大樓,出租率都相當穩定,每月租金10~20萬元,租期最少1年。

外商職位高選擇坪數大

至於大直明水路周邊,有水岸景觀的高樓層住家,每月租金可達20~30萬元,一般大樓則在12~18萬元;明水路住家坪數約在60~70坪,堤頂大道周邊大樓可達百坪以上,通常工作的職位愈高,選擇的坪數也會愈大。
除了區域的選擇,外國人生活習慣也與台灣人大不同,從室內隔局開始,就有些許差異,歐美人士喜歡開放式空間,廚房要有烤箱和洗碗機,衛浴則一定要是乾濕分離。此外,公共設施也是他們注重環節,像是健身房、游泳池、遊戲室等,歐洲人又特別喜愛空中花園,可以在戶外烤肉BBQ,想當外國租客包租公的人,可得先確認自身房屋條件。


歐洲人愛開放空間

歐美人士喜愛寬闊的居家空間,有家庭的則多會選擇天母地區,方便小孩就學。

日本人較偏好鬧區

另外像是南京東路五段、敦化北路、東區、忠孝東路五段、基隆路周邊,也是日商偏愛的區塊,以坪數約10~15坪來計算,松山區的每月租金行情約在2.5~3.5萬元,信義區和大安區的每月租金則在3~4.5萬元。
日本公司的租金預算約在5~6萬元,若有家庭的可拉高到6~10萬元。日人雖對格局和休閒設施不挑剔,但對建物外觀很講究,太老太舊的很難受到青睞,像是複雜的住商大樓,或是沒管理的一般華廈,就不太適合出租給日本人。

租賃外國客 格局簡單為重點

【朱語蕎╱台北報導】想把房子出租給外國人,除了挑選合適地段,格局裝修、家具選擇也是重點,專家建議,歐美人士不愛隔間複雜的格局,若是駐外大使,特別偏愛大客廳或大餐廳,可招待客人,有獨立書房的配備,則方便外國人與國外聯絡時的時差狀況,不影響其他家人的作息。
國情不同,想要的居家環境也不同,美國人偏愛寬敞的室內空間,以及美規的家電配備;歐洲人則喜愛在陽台拈花惹草,最好有絕佳的綠意視野。西方人喜愛乾濕分離的衛浴,至少要有一套的西式衛浴,若鎖定外國租客,室內不要有太複雜的裝潢,簡單明亮就好。

西方人愛分離式衛浴

一般外國商務租客,因是公司外派至台灣,大多不會攜帶家具來台,因此基本的家具是必備,徐偉峰建議,家電如烤箱、洗碗機、冰箱、洗烘衣機等一定要附設,家具則可視情況而定,有些房客有自己的喜好,房東可與家具出租公司租家具,家具租金則附加到月租金裡,每月約1.5萬元。因為外國人重視居家品質,房東交屋前,一定要請清潔公司整理乾淨,而外國人在退租時,多半也會保持原樣歸還,不太會有糾紛。

點下放大
租商務客須配有家具

基本上,外國人租屋與國內租屋模式相同,皆以租屋條款為依據,押金也多是2個月租金,若房屋有損壞,將由雙方僱請各自廠商到場估價,依約賠償。基本的燈泡壞或家電故障,多半由租客負擔,但若是出現漏水、壁癌,則由房東負責修繕;此外,因租金由公司付款,房東皆需依法報稅。
友善列印